百年相思陰暗的月色 靈隱寺內夜色冰凝 彷彿若有人 偌大的寺裡, 雞犬俱寂. 這一日是悟明大師五百年忌日. 忙碌了一整天的僧人都累了辦公室出租. 守門的小和尚打著盹, 連兩座石獅子都睡了. 夜這麼深, 只有廊上跕著細步的女子, 聽得見那一聲如煙如霧的歎息. 靈隱寺戒備森嚴, 是土地買賣誰? 是一個膚如雪潤如珠的白衣女子. 她淺笑, 輕巧的步履, 逕自往供奉大師的大殿走去, 一別五百年, 今日才得相聚,那傻和尚, 別來可西裝外套好? 你在等我嗎? 不成, 大師金身微微顫抖, 這裡是佛門~ 女子說..想你當年一襲灰布僧袍, 卻是隱姓埋名的敗將, 身負重傷, 是我, 在雪酒店經紀地裡救你回洞, 你的傷口是我一口一口吸出毒血, 而你俊秀的容顏, 軒昂的氣宇, 你的血灑在我白衣上彷彿是一朵豔麗的牡丹, 回首前塵, 借貸總叫人感到深沈的痛, 一陣寒風吹落松上積雪, 那夜~~ 女子拍落身上的白雪, 而他的心. 大雪紛飛, 是何種魔法讓人在山洞外皚皚白雪映結婚西裝出岩洞內灼灼的春光?~~~~~~~~~~~~~~~~~~~~~~ 呵呵, 我想以此開始, 幾百雙眼睛怔怔的看著大師的金身, 在一夕之間墬為飛散的金粉, 接好房網著, 寺內傳出各式各樣的傳言, 唉. 女子幽幽的嘆息, 是我苦苦守候五百年, 是我狐狸用盡真元挽回你, 醒過來, 你卻為了肩上的責任, 為小額信貸了你的江山, 忘掉我們岩洞內最美麗的誓言, 傻和尚, 你還要為這無聊的金身, 膠著於物嗎??你修了這麼多佛法, 心裡還有這個在? 我什麼辦公室出租都不取, 狐狸姿容秀麗, 眉若春黛, 她說, 我來, 只求一償百年的相思. 哇咧, 俺寫的愛情;劇本可以拍成八點檔,而且我自己當女主角==迷房屋二胎人的狐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x18cxch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