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唱 "台歌" 有厲害到... 剛剛跟隔壁的俏媽咪聊天他說~你現不只學台語還學  "台歌" 唷?對啊~因為我發現學台語好像唱歌比較快^^"之前~我就會唱也就是多聽幾次就會唱但是不是很懂意思就像唱日文歌一樣但是哪天我找了一下歌詞發現我在學的3首歌都好感人唷^^1.江蕙-遙遠的等待2.江蕙-家後3.黃乙玲-無字的情批第一首簡直就是在說土地買賣我跟每天每天遙遠的等待作詞:武雄 作曲:鄭華娟一陣東北風吹過來 吹過咱惜別的所在 想起你甲我這場愛 相思欲如何來按捺 外面風聲攏咧交待 聽著我滿腹的感慨 聽講你所去的世界 流行著寂寞的曖昧 飄浪在風霜的時代 夢拆散惦海角天涯 期待著溫暖的未來 希望你你你你 你一定愛忍耐 我等你等你倒返來 漸漸等甲欲變成無奈 雖然愛你心情原小額信貸在 但是等待像斷崖 思念是遙遠的境界 若無信心等無路來 一旦情愛看無未來 有結局 無結局 無愛等待 我等你等你倒返來 漸漸等甲已經無熟識 雖然猶原為你關懷 但是鬱卒誰人知 分開在遙遠的世界 若是秤心等無路來 嘸願擱再繼續亂猜 就準煞 就看破 無愛等待 每天無時無刻都想著每天每天好期待收到他的短訊好渴望聽到他的聲音他~真的宜蘭民宿是 每天每天江蕙阿姨~你真是唱到包Honey的心裡去了 家後作詞:鄭進一/陳維祥 作曲:鄭進一有一日咱若老 找無人甲咱友孝我會陪你 坐惦椅寮聽你講少年的時陣 你有外摮吃好吃醜無計較 怨天怨地嘛袂曉你的手 我會甲你牽條條因為我是你的家後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跟你跟甲老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seo幸福是吵吵鬧鬧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因為我會嘸甘 放你為我目屎流有一日咱若老 有媳婦子兒友孝你若無聊 拿咱的相片看卡早結婚的時陣 你外緣投穿好穿醜無計較 怪東怪西嘛袂曉你的心我會永遠記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就跟你跟甲老人情世事嘛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長灘島是吵吵鬧鬧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你著讓我先走因為我會嘸甘 看你為我目屎流有一次~跟每天每天說電話的時候他說了一個詞 "黃太太"雖然他很快的帶過但是~~嘻嘻包Honey還是聽到了之後,我才問他他說從沒有叫過任何女人 "老婆" ˋ "太太" 之類的...所以~我賺到了??因為我被叫 "黃太太" 耶~~哈哈~~真是令包Honey龍心大悅有一種很開心的感ARMANI覺^^真的忍不住想把手舉到臉邊比 ya~ ^^Y黃~先生,你真的令我好開心ˋ好幸福我好幸運~因為我遇到你^^ 無字的情批作詞:許常德 作曲:游鴻明 阿嬤不識字 但是伊識真多的代誌伊講閃電是天的鎖匙 鎖匙打開有雨水阿嬤不識字 但是有一張情批寫乎伊經過幾十年不曾拆開 她講寫字不如相思我愛的伊 欲來離開 伊講孤單尚適合伊無留半字 就斷了過辦公室出租去 不甘心付出 為伊哮歸暝我愛的伊 欲來離開 伊講孤單尚適合伊山盟海誓 也失去意義 情批攏無字 癡心變青眠我甲阿嬤問 阿嬤的情批是寫啥咪伊講情人欲愛無勇氣 才來用字騙情意(伊講情人欲愛無勇氣 才來用字騙分開)這首歌真的寫的很好游大哥~你很厲害!!我剛跟媽媽解釋歌詞的時候我用  "台語" 說唷!!我說的歌詞是這一段我甲阿嬤問21世紀房屋仲介 阿嬤的情批是寫啥咪伊講情人欲愛無勇氣 才來用字騙情意但是...當我一說完,媽媽只說了一句話你說啥? (台語發音)不是吧?我說的是 "台語" 耶...他說~我一個字都聽不懂救命啊>"<我以為我說的她都聽懂還認真的問他結果他說 "聽不懂"這3個字真的是重重的打擊了我信心之後~我選擇用唱的他說唷~聽懂了你唱的比說的標準多了就說  "網路行銷唱" 的比 "說" 的簡單嘛~~原來~包Honey的  "台語" 要  "唱" 的比較標準我知道了!! (被打擊到啦~~)他說~這樣不就跟唱歌仔戲一樣了?要用 "唱" 的...那以後...不是要我用Rap講話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住商房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x18cxch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